台中捷運緑線
(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 から転送)
出典: フリー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Wikipedia)』 (2024/05/14 02:58 UTC 版)
緑線(りょくせん、正体字: 綠線)は台中捷運で運行中の路線。路線距離は16.71kmであり、大部分が高架線を採用して(15.94km)、0.77kmの地面区間も含んでいる。烏日文心北屯線として北屯区松竹路二号橋附近を起点に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を経た後、建国北路と台湾鉄路管理局台中線に平行して高鉄台中站駅(台湾高速鉄道の台中駅、台鉄新烏日駅)に至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が建設を主導し、台中捷運公司が開業後の運営を行う。他に北屯区郊外への延伸(大坑延伸線)および彰化市内への延伸(彰化延伸線)の計画がある。
注釈
出典
- ^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 明年動工” (中国語). 自由時報. (2008年11月16日)
- ^ "台中市都市交通機電システムの契約調印" (Press release). 川崎重工業. 1 April 2011.
- ^ “川崎重工、台中MRT緑線の機電システムなどを受注”. 台湾通信
- ^ “台中メトロの工事現場から鋼梁が落下 多数の死傷者”. 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 ^ “台中捷運鋼筋掉落意外 砸傷車輛” (中国語). 中時電子報
- ^ “台中捷運傳鋼筋掉落 1車受損無人受傷” (中国語). (聯合報)影
- ^ “中市捷運綠線最後吊梁作業 全線高架橋工程串連完畢” (中国語). 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 ^ “中捷施工掉橡膠墊片 砸汽車擋風玻璃” (中国語). 中央通訊社. (2016年7月2日)
- ^ “台中捷運車廂將抵台 日本測試畫面曝光|三立新聞台” (中国語). YouTube. 三立新聞網SETN (2017年1月9日). 2017年1月12日閲覧。
- ^ “臺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原型車今(10)日在日本舉行出廠典禮” (中国語).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2017年1月10日)
- ^ a b “日本製メトロ車両の到着を祝い、台中市でパレード開催へ”. 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17年2月1日)
- ^ “捷運綠線首批電聯車今抵台中港 林市長: 大台中崛起 從軌道運輸做起” (中国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7年2月5日)
- ^ “台中市メトロ緑線向け電車の初編成を納入”. 川崎重工車両カンパニー. (2017年2月14日)
- ^ “台中メトロ、初の線路での走行試験に成功”. 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17年8月23日)
- ^ “台中捷運電聯車上軌道測試了 未來採無人駕駛” (中国語). 聯合報. (2017年8月21日)
- ^ “台中捷運趕進度 G0至G4站今試跑” (中国語). 大紀元. (2017年8月30日)
- ^ “中捷電聯車首度全線測試 民眾期待通車” (中国語). 新頭穀 Newstalk. (2018年1月17日)
- ^ “台中捷運綠線18個車站站名出爐 搭乘友善度為命名首要原則” (中国語). 台中市政府. (2018年6月30日)
- ^ “中市文心捷運快線公車 29日上路前3天免費” (中国語). 自由時報. (2018年8月28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公司今日全面接管捷運綠線 衝刺年底通車”. 自由時報. (2020年2月3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拚10月底試營運 起跳價20元”. 自由時報. (2020年3月25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張菁雅 (2020年4月7日). “不再「G」了! 台中捷運綠線站名更新編號”. 自由時報
- ^ a b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 TMRT Green Line Route Map”. 台中捷運公司. 2020年6月1日閲覧。
- ^ (繁体字中国語)“台中捷運綠線7站將改名 「這站」依然爭議最大”. 自由時報. (2020年5月7日)
- ^ (繁体字中国語)“通車在即5月出10錯 中捷:不斷測試就是要找錯保障安全”. 中国時報. (2020年6月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連7天穩定性測試過關 朝年底通車邁進”. 聯合報. (2020年6月1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目標年底通車 交通部修法將可指定地方主管機關辦初勘”. 自由時報. (2020年7月3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完成初勘 拚月底履勘”. 自由時報. (2020年8月8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 18站名初步審議通過”. 中央通訊社. (2020年8月24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通車更近了! 8缺失改善將申請履勘”. 好房網. (2020年8月24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台中捷運綠線將通車!「關鍵履勘」完成 還有12事項須改善”. ETtoday新聞雲. (2020年10月17日)
- ^ “「營運前須改善事項」中捷綠線完成履勘 中市府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 風傳媒. (2020年11月2日)
- ^ “中捷綠線將試營運 18站免費搭”. 聯合報. (2020年11月7日)
- ^ a b c d 郝雪卿 (2020年11月10日). “台中メトロ緑線、16日からプレ開業 ICカード乗車で1カ月無料”. 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 ^ “中捷執行列車檢測 安全考量明起暫停試營運” (繁体字中国語). www.tmrt.com.tw. 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1日). 2020年11月22日閲覧。
- ^ “台中メトロ緑線、開業延期 故障の原因いまだ究明至らず/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20年12月14日)
- ^ “安全無虞!中捷故障改善方案通過 通車時程另宣布”. 中央通訊社 (台湾国際放送). (2021年3月6日)
- ^ 賴禹妡 (2021年3月10日). “新/中捷綠線復駛!3月25日試營運 4月25日正式通車”. 三立新聞網
- ^ 蔡淑媛 (2021年4月24日). “試營運30天近214萬人次搭乘 中捷綠線明正式營運收費”. 自由時報
- ^ a b 蘇金鳳 (2021年4月23日). “中捷25日通車 推3款旅遊票”. 自由時報
- ^ “台中捷運綠線正式通車 台灣前後任總統出席見證”. 台灣英文新聞 Taiwan News. (2021年4月25日)
- ^ “試營運最後一天!中捷綠線25日通車 10線公車動線調整”. 新頭殼 newtalk. (2021年4月23日)
- ^ “建設中の台中メトロ、隣接の彰化県にも延伸へ 蔡総統が宣言”.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17年4月16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擬延伸到彰化 列入"前瞻"計畫”. 公共電視台. (2017年4月15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延彰化 地方仍有異見”. 聯合報. (2019年12月30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不用「辯」了!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就這裡”. 自由時報. (2020年3月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延伸線擬新增一站 連接彰化鐵路金馬站”. 自由時報. (2020年5月2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綠線延伸彰化總長約6.6公里 交通部審議過關”. 華視. (2020年7月1日)
- ^ “台中メトロ緑線、彰化への延伸案が進展 交通部「実行可能」と評価/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20年7月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大坑 可望帶動北屯發展”. 自由時報. (2020年7月1日)
- ^ “【台中捷運綠線】盧秀燕宣布16日試營運 12/19正式通車”. 中央通訊社 (Taiwan News). (2020年11月10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台中捷運年底通車!每趟20元起跳 超過2公里加收5元”. 三立新聞網. (2020年5月15日)
- ^ “台中メトロ用電車、日本での製造進む 台湾側関係者が工場視察”.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16年4月4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工程里程碑! 中捷綠線電聯車 抵台中港”. 中時電子報. (2017年2月6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國人自行組裝 中市捷運綠線無人駕駛車廂亮相”. 自由時報. (2017年6月30日)
- ^ (繁体字中国語)“中捷試車 工程超前1%明年試營運”. 台灣蘋果日報. (2017年12月4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及大坑 中府想趁勢加購10列車”. 自由時報. (2020年7月5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2019年4月26日). “臺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線建設計畫 工程簡報”. 中國工程師學會. p. 9. 2020年2月1日閲覧。
- 1 台中捷運緑線とは
- 2 台中捷運緑線の概要
- 3 沿革
- 4 運賃
- 5 車両
- 6 関連項目
- 台中捷運緑線のページへのリン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