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
(Minsheng–Xizhi line から転送)
出典: フリー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Wikipedia)』 (2023/05/27 07:22 UTC 版)
民生汐止線 (ミンシェンシーチーせん) は台北捷運の計画中路線。松山線より北側の大同区・中山区・松山区・内湖区と、新北市汐止区との間は、汐止の社后地区の人口が多いにもかかわらず台北市内に通じる外郭道路の整備が進んでいないことから、東西方向の捷運路線建設が計画された。
注釈
出典
- ^ a b 林冠妤 (2023年1月14日). “等了20年才核定捷運汐東線?交通部澄清:「這原因」致延宕”. Newtalk新聞
- ^ a b 高華謙、頼于榛 (2023年1月14日). “行政院、新北市汐止エリアのメトロ新線計画を承認 渋滞解消に期待/台湾”. 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
- ^ (繁体字中国語)“汐止新社后橋通車 預留捷運共構空間”. 大紀元. (2015年9月23日)
- ^ a b c d (繁体字中国語)“中華技術第101期 臺北市捷運路網後續 推動之路線規劃研究 ─捷運民生汐止線”.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月31日)
- ^ “基隆-台北間の輸送力増強へ LRTはメトロ昇格 北部3市長が一致/台湾”. フォーカス台湾. (2020年10月14日)
- ^ “北北基達5大共識!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民生汐止線”. 台灣蘋果日報. (2020年10月13日)
- ^ “汐東線拚明年動工 侯友宜:中央核定前能動先動”. 聯合報. (2020年10月26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李鴻典 (2015年10月12日). “2014年東湖支線改為第二期工程”. 今日新聞
- ^ 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示意圖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 a b c (繁体字中国語)「OPEN!3環3線+3線」三環六線進度公開專頁>民生汐止線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 (繁体字中国語)“北市捷規字第10232917520號公告” (pdf).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2013年10月22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李鴻典 (2015年10月12日). “2014年東湖支線改為第二期工程”. 今日新聞
- ^ (繁体字中国語)“北捷汐民線 東湖—汐止先推動”. 聯合報. (2015年7月16日)
- ^ (繁体字中国語)郭逸君 (2016年4月25日). “民生汐止線延宕 北市議員批交通局擺爛”. 聯合影音
- ^ (繁体字中国語)“〈台北都會〉民生汐止線第二期工程 環評招標”. 自由時報. (2017年3月30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民生汐止線說明”.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2017年9月25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捷運民汐線回收問卷 年底完成環評送審”. 聯合報. (2018年12月9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民生汐止線定案採民生東路版本 最快民國119年完工”. 聯合報. (2019年1月4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捷運汐止民生線往前邁一大步”. 風傳媒. (2020年4月29日)
- ^ “捷運民汐線第二期通過環評 拚2年後動工”. 人間福報. (2020年7月31日)
- ^ “新北捷運汐東線綜規報告 交通部審查通過”. 自由時報. (2022年3月15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捷運民生汐止線 最快九年後完工”. 自由時報. (2013年3月27日)
- ^ (繁体字中国語)“有圖有真相!曾說捷運通基隆?郝龍斌遭張通榮文宣打臉”. 三立新聞網. (2015年12月28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全台瘋捷運 沒錢沒運量 交部不點頭”. 自由時報. (2010年1月19日)
- ^ (繁体字中国語)“北捷汐止線 擬開到基隆”. 台灣蘋果日報. (2014年10月10日)
- ^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2017-03-31). “第十一章 場站規劃”. 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民生汐止線暨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報告書 (Report).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p. (11-7) .
- ^ (繁体字中国語)新北市議会 (2015年6月17日). “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會總質詢書面答復表” (pdf). 新北市政府. p. 5. 2019年2月4日閲覧。
- ^ (繁体字中国語)議案內容 ,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會第4審查會
- 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のページへのリンク